欢迎访问临沂博泓打包带机械有限公司官方网站!
  • 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博泓动态

    大家知道打包带成型工艺及设备是什么吗?

    时间:2022-10-09 14:34:10  来源:  作者:
    打包带是以PET、PP、PE等为主要原料经挤出单向拉伸获得的。其中,PP打包带是以聚丙烯为原料生产的一种质量较轻的环保打包带,用于全自动打包机、半自动打包机、手工打包机等,适合捆扎数公斤至数百公斤重的纸箱或托盘包装较轻的物体。而PET打包带是目前国际流行的替代钢带、钢丝、重型PP打包带的新型环保包装材料,现已广泛应用在木业、纸业、钢铁、铝锭、钢管、型材、玻璃、建材、陶瓷、电器、金属制品、烟草、化纤、棉带等行业。

    以PP打包带的制作工艺为例

    首先是挤出机温度控制,一般在250℃~280℃。接下来是冷却,物料出机头后温度很高,要立即进入水中冷却,因为等规聚丙烯在急冷的情况下容易生成非晶结构,非晶分子结构较疏松。通过拉伸取向,可以获得高质量的产品,提高了打包带的纵向强度,减少伸长率。拉伸必须在沸水中进行,一般采用一次拉伸。后是压花,拉伸后的打包带经过两个带花纹的压辊,便被压上花纹,其作用是在使用中增加摩擦,不打滑,从外表上看美观大方。

    打包带成型设备

    打包带成型设备有挤出机,冷却水箱,牵引辊,烘箱,拉力棒,第二牵引辊,压花辊,出带辊,卷带机和卷盘机等。
  • 上一篇:半自动打包机要运用哪种打包带?
  • 下一篇:打包带机械设备成型的工艺